本報訊(記者袁洋)“小朋友們,你們知道牙齒的成分是什麼嗎,你們會正確刷牙嗎……”9月20日是國際愛牙日,當天10時,銀川市第一人民醫院口腔科的醫護人員驅車40多公里,趕到西夏區西馬營附近的寧夏友好愛心協會孤兒院,為37名孤兒送上牙刷、牙膏、牙刷杯等用具,並對其進行牙齒塗氟保健治療。
   寧夏友好愛心協會孤兒院坐落在西夏區,目前院內孤兒全部是回族女童,均來自固原偏遠山區。孩子們一年到頭也見不上親人幾面,牙齒保健知識更是幾乎為零。“市醫院的醫生跑這麼遠為孩子們送牙刷,講知識,進行塗氟保健,對這些從小就失去親人、缺乏關愛的孩子來說,意義非常重大。”
   該院口腔科劉月娥大夫表示,經檢查,不少孩子的牙齒都存在一定程度的健康問題,醫護人員已將其牙齒狀況進行了詳細的病例登記,隨後將和孤兒院協商免費為孩子們進行牙齒治療。  (原標題:銀川市醫院關愛孤兒不止牙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wqiv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