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伊朗外長扎里夫18日稱,近幾個月來,美國對可能的新製裁的討論,使伊朗“非常擔憂”美國是否認真想要達成一項核協議。但他同時認為,確實存在著達成協議的可能性。
  18日,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開始進行談判,希望達成一項全面的核協議。扎里夫當天表示,不幸的是,在過去的2個月內,伊朗所目睹的事情,並不能讓他們相信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進行之中。
  扎里夫稱,他能夠理解美國國內的政治交鋒,但美國關於新製裁的討論,使伊朗對美國的誠意產生了擔憂。
  然而,扎里夫仍然認為,確實存在著達成協議的可能性。他表示,最重要的事實是,他們沒有別的選擇,如果想要解決這個問題,談判是唯一的途徑。
  18日開始的談判,是2014年伊朗與伊核問題六國的首次對話,也是開啟全面協議談判的首輪對話,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註。
  去年11月,伊朗與六國在瑞士日內瓦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同意以凍結部分核計劃換取西方國家放鬆部分製裁。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報告顯示,伊朗已暫停部分有爭議的核活動,美國和歐盟也相應放鬆或暫停對伊朗的部分製裁措施。
  儘管伊核協議取得了部分成果,但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國內仍面臨國會的質疑聲音。奧巴馬此前表示,如果國會通過了對伊朗的新製裁,他將動用總統的否決權對此進行否決。  (原標題:伊朗外長質疑美國核談誠意 仍相信協議可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wqiv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