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01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熱血校園劇大概是我的死穴吧!
雖說劇情行進老梗不斷,但只要有我喜愛的演員,
再加上主角性格好感度高,我都能看的超熱衷。
對「SCHOOL!!」原本並不抱期待,
只衝著”江口洋介主演”就盲目的看了,
這一看才發現除了江口飾演的成瀨誠一郎校長外,
飾演學校教職員的演員們實在也很吸引人(利用成瀨認真的記住職員姓名來介紹角色真是一舉兩得的作法),
有武市佳乃子(北乃紀伊)的外編老師、
一臉嚴肅在校有權威性的教務主任桐原伊織(西島秀俊)、
愛聯誼的5年級老師大橋仁(塚本高史)、
新進的4年級老師本木友一(三浦翔平)、
保健室老師市川實和子(岡本幸惠),
再外加醫龍裡永遠打不死的小強~野口(岸部一德這回是演成瀨的小學恩師),
還有老是演姊姊的堀內敬子,這組合怎麼看都覺得很有趣啊!
(妙的是~江口、北乃、岡本3位同處於學校……讓我頻頻想起救命病棟24時(4)的團隊)
這一段~看的好不舒服 一臉花痴樣的姊姊~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民間人校長制度-由民間非公務員人士來擔任小學校長(似乎沒聽過台灣有這種制度?),
藉由其社會事業所累積的經驗,運用於學校中,
讓學校更有秩序更靈活的運作,並導入清新之風的制度。
日本小學問題日益嚴重(台灣也是阿),
包括學習成績下降、霸凌事件以及學生?有朝氣等等問題,
此次江口洋介飾演的主角成瀨誠一郎,
原為有20年經驗的土木建築隧道施工之主管,
藉由民間人校長制度經小學恩師武市干成的推薦,來到新宮小學擔任校長。
儘管他沒有任何教育上的經驗,
但他用其認真與積極的行動力(簡單說就是熱血啦),想改變這個學校及學生。
對小孩唯命是從~現在的老師和學生是怎麼了? 很有威嚴的桐原主任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第一集看來,說真的是很老梗,
這種戲一定有學生被欺負,
一定也有壞到你也想教訓的學生,
主角一定要不顧一切的熱血,
其他配角一定是冷眼旁觀(之後再被一一收服),
但~老梗只要編、導、演配合得宜,還是能讓人看得津津有味地。
江口飾演熱血校長很有說服力,
雖然行為有點莽撞,
但卻讓人就是會想跟隨他的腳步(其實很有「一個屋簷下」大哥的感覺哩),
忍不住要說製作人、導演很有眼光耶,選角成功這戲就成功了一大半。
與成瀨的熱血呈對比角色的是教務主任桐原,
冷靜分析不苟言笑正是這角色的特點,
主作用就是要平衡戲中成瀨的行為,並點出現今學校中正統的思維觀念。
西島飾演的桐原雖然感覺冷血了點但並不討人厭,
很好~我不喜歡戲裡有莫名其妙拼命使壞的角色。
成瀨校長本集的”名言” 佳乃子此時內心一定是在說~這人瘋了 這小女孩真的是超不討人喜歡~沒大沒小不懂禮貌 成瀨校長邊跑步邊背99乘法.......這一招在東大特訓班看過耶 不變定律:熱血老師一定要受傷~才能顯現他的”偉大” 成瀨的妻子和兒子似乎已不在人世.....之後應該會談到這段過去吧老鳥VS菜鳥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不管是「SCHOOL!!」或是前幾季的「鋼之女」,
這種校園劇除了熱血主角外,童星也是讓人注意的亮點(我最愛蘿莉和正太啦),
與「鋼之女」相比,
「SCHOOL!!」的童星群顯得好弱,知名度普遍不高,
而且,戲份多擔任使壞頭頭的女童星一點都不卡娃伊,
目前只看到唯一我喊得出名字的菊池和澄,
長的一副善良臉的她,已經在第一集戲末被貼上”欺負”標籤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wqiv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