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你用的可能不是橄欖油喔。
  為了健康~許許多多的家庭開始使用橄欖油~但是你知道嗎?你可能大錯特錯的使用到了調和油喔!調和油不是不好只是少了一些特性,但卻可以廣泛使用還是不錯。
  但是真正的橄欖油是不會用塑膠瓶裝的喔~台灣自產的多半都是調和油喔,所以呢!要買純正橄欖油就要注意~一定是玻璃瓶裝,第一次冷壓榨油的100%特級橄欖油,通常我比較喜歡西班牙的因為它有微微的果香!  注意選購的時候,他的顏色普遍偏黃綠色,第一次榨油的橄欖油,英文標示會有兩個大字Extra Virgin olive oil多幾個英文字母或是少幾個字,就不是第一道榨的油,像pure olive oil或是mild/light olive oil的橄欖油~雖然都是橄欖油沒錯!但是屬第二道或第三道榨油,混上少數的第一道,或者是完全是經過化學方法精練的橄欖油。
  義大利扥斯塔尼的特級橄欖油屬於最高級之橄欖油,價格昂貴~偏辣!經常用來做莎拉涼拌與油醋汁之使用~如搭配著法國麵包沾著這款油醋汁吃,實在是美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wqiv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