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二)皇帝殿
三、皇帝殿:走完土庫岳和烏月山,感覺以耗了我三~四成的體力(因為烏月山的中途路況有點荒涼)。接著走北部有名的皇帝殿,開車續行106縣道乙線,再左轉入小粗坑登山口,車子可以開到最上頭的飲料販賣處。步道是花崗岩石石階,寬大好走,但是很陡,走在大太陽下,熱得讓我猛爆汗,約15分鐘走到『天王廟』,受不了了,停下來買罐冷飲,入內休息順道吃午餐。
休息過後,續行,路轉為泥土山徑,一樣很陡,再10分鐘上抵稜線平台,左右各有路徑,怕時間會來不及,所以我今天捨棄沒走左邊往西峰的路程(來回約40分鐘),就直接取右往皇帝殿東峰而行。
拉鎖鍊攀上岩稜,底下的岩壁都以開鑿出踏腳點,安穩到幾乎可以不用拉鎖鍊即可登上。上稜之後,眼前的山稜便是皇帝殿最有名的消瘦岩稜了,氣勢很壯觀,不過因為沿途的鐵鍊等安全措施作得極為完備,所以只要有膽子,天氣不要太差,稍微小心之下都還蠻好走的。
我一路邊走邊拍,速度還蠻快的,不過在中途的天王峰之前遇到三個山友,他們邊走邊玩邊拍,速度極慢,但是這段稜線無法寬到讓我可以超車的程度,所以我也只能跟在他們後面慢慢的走,之後到中途一塊較寬敞的樹林,我才總算可以超越他們繼續前行。
一路沿途都有斷斷續續的岩稜路線,不過一樣都很好走,直到最後上東峰前有段陡坡,走上去便是東峰的巨大裸岩,坐在上頭休息,視野頗佳。走完東峰之後,我便循路回程,一樣都是花崗岩石階步道,寬敞好走,但一樣很陡。中途有座廢棄的石厝,座落於林內,氣氛幽靜。
皇帝殿的入山口,我沒有把車子開到最後的停車場,所以得踢一段柏油路
登山步道起點處
好走但是有點陡的石階步道
往東峰的岔路
中途的天王廟(休息站、販賣部)
天王廟內擺設
回看天王廟
走上這一段就快接近稜線了
往東峰,陡上石壁路段
踏腳點開鑿得很大,所以很好走
上到皇帝殿有名的岩稜了
回看皇帝殿西峰
稜線上的景致
岩稜、騎牆
可以看到山腳下的北宜高速公路
前面出現三人組,塞車了
可以看到台北101
下岩壁的落腳處
天王峰前的樹林下,遇到一群山友,他們招待我半顆文旦,感恩阿!
又要陡上一段,左邊感覺很濕滑,我從右邊攀繞而上
這裡就是小小的天王峰
天王峰過後入樹林
再陡上一段拉繩
上到皇帝殿東峰了,是一塊大岩塊
岩壁上綁有繩索
從這裡翻過去可到玉京山回程,樹上攀繞的山林投
這裡取左,下往停車處
好走的石階步道陡下
中途一座廢棄古厝,頗有味道
回到公路處,仰看皇帝殿的岩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wqiv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