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8日說,負責西半球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雅各布森將於本月21日至22日訪問古巴,討論恢復兩國外交關係事宜並就移民問題舉行新一輪對話。
  普薩基在國務院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說,作為近年來訪問古巴的最高級別美國官員,雅各布森將就重開大使館、後勤安排、使館運作、人員配置和簽證等涉及重建外交關係的問題與古巴官員舉行會談。
  普薩基不願就兩國恢復關係設定時間表,強調雅各布森的訪問只是雙邊磋商的“開始”。
  去年12月17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分別講話,宣佈啟動兩國關係正常化進程,美國將於數月內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重建大使館。
  1959年古巴革命勝利後,美國政府一直對古巴採取敵視態度。1961年美國雇佣軍入侵古巴失敗後,美國和古巴斷絕了外交關係。(易愛軍、陸佳飛)  (原標題:美國官員將訪古巴討論恢復外交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wqiv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