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周和平)昨日,作為長沙市首屆孝文化節活動之一,以“倡樹慈孝風 感恩人間情”為主題的道德講堂在岳麓區銀谷國際社區開講,在濃濃的孝文化氛圍中,孝老愛親全國道德模範廖月娥以身說“孝”,讓大家在“孝”的熏陶中接受了一次中華傳統美德的洗禮。
  上午9時許,開設在咸嘉湖街道銀谷國際社區的道德講堂座無虛席,在主持人的帶領下,道德講堂圍繞“孝”主題,相繼開展了作一次反省、唱一首孝歌、誦一段經典等“九個一”活動。“8個月大時我被養父母抱養,養父母對我很好,懷著感恩養父母的心,我就這樣照顧接回來的幾位孤殘鄉鄰。”道德模範廖月娥一番朴實的話,道出了自己這些年感恩盡孝的心路歷程,贏得陣陣掌聲。廖月娥是岳麓區新合村一名普通村民,在結婚第二年,便將同村與養父母關係好的五保老人廖興紅接回家照顧,這一干就是13年。過去的30年裡,廖月娥先後接了4位孤殘鄉鄰來家養老,併為他們送終。“我是第二次見到廖月娥,像她這樣的道德模範值得大家學習。”置身道德講堂,居民侯愛武的感受頗具代表性。  (原標題:全國道德模範感恩盡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wqiv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