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媒體12月9日報道,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等研究團隊9日膠原蛋白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越是愛吃蔬菜、大豆、海草、蘑菇等健康食品的人自殺風險越低。
  研究團隊對約9萬名40至69歲的男女的飲食傾向進行了調查,平均追蹤時間達8.6年,其間共銀行利率有249名調查對象自殺。
  研究人員向調查對象詢問了攝取134種食品飲料的頻度,根據飲食偏好將其分成三大類:(1)蔬菜、大豆等“健康型”;(2)支票貼現肉類、麵包、果汁等“歐美型”;(3)米飯、味增湯等“日本型”。
  研究人員又根據“健康型”飲食傾向的強弱將調查對象分成4個組別並調查飲食與自殺的關係,結果顯示“健康型”飲食傾向最強的組別與最弱的組別相比,自殺風險低五成。但對“歐美型”、“日本型”調查對象進行同樣的分室內設計析卻沒有得到相同結果。
  曾有研究表明,葉酸、維生素C等可預防憂郁症,越是偏好“健康型”飲食的人越少自殺可能正是因為這些健康食品咖啡機中含有大量此類成分。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日本研究者發現越愛吃蔬菜的人越不易自殺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wqiv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