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伊朗媒體11禮服月24日報道,土耳其和埃及關係在埃及穆爾西總統被罷黜以及隨即而來的流血衝突之後惡化。埃及23日驅逐土駐埃大使並宣佈他為不受歡迎的人,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隨後表示永遠不會尊重埃及軍方統治者。
  埃爾多安23日發表電視講話時說:“我將永遠不會尊重那些通過軍事政變上臺的人。”當天早些時候,埃及政府決定將埃裝潢土外交關係由大使級降為代辦級,並要求土駐埃大使離開埃及。埃及還譴責土耳其當局支持破壞埃及穩定的組織。媒體分析稱,這裡的組織是指穆斯林兄弟會。
  自埃及前總統穆爾西今年7月3日被軍方罷黜以來,土官方多次發表言論譴責埃及的“軍事政變”,並要求二胎釋放穆爾西,引起埃及當局不滿。本月21日,埃爾多安在出訪俄羅斯前表示,支持穆爾西在針對其審判中所持的立場。
  (來源:關鍵字行銷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小唐)   (原標題:土埃關係惡化 土總理稱永遠不會尊重埃及軍方統治者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wqiv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