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掖發文嚴禁種售轉基汽車借款因農作物
  為全國首個通過出台文件明確禁止轉基因作usb物種植的地級市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張掖訊(記者曹勇)近日,經張掖市委常委會討論通過,張掖市政府出台了《關於建設農產品安全大市的意見》,《意見》要求嚴格落實生產綠色有機農產品的“禁用清單”,嚴禁任何企業和個人在張掖落地從事繁育、銷售和使用轉基因種子的經營活動,嚴禁使用違禁肥料和農藥,嚴禁使用違禁飼料、獸藥和添加劑,嚴禁使用違禁食品添加劑,嚴禁超抗癌食物標準使用農業投入品。
  當前,農產品安全面臨著重大挑戰,已成為社會關註的熱點問題。張掖是全國重要的商品糧、瓜果蔬菜生產基地和全國最大的雜交玉米種子繁育基地,是生產綠色有機農產品的絕佳區域。“金張掖”的“金”主要體現在農業上,只要農業有比較優勢,張掖的農業就有租辦公室絕對優勢。農產品生產安全對張掖城市的發展、宜居宜游產業發展、張掖農產品的信譽度和農民增收都將產生一定的影響。張掖市委市政府把以綠色發展為導向,以增加農民收入為核心,秉持“立於生態、興於經濟、成於家園”的理念,積極探索生產綠色有機農產品與提高農民收入相生相伴的增收體系,提出農產品生產安全“兜底措施”,以“惡舉”辦善事的膽識和勇氣,對消費者負責,對張掖的信譽品牌負責,通過落實“一嚴格、五禁止”措施,將努力建設以綠色有機為標誌的農產品安全大市。
  另據瞭解,張掖市此次以“惡舉”辦善事的膽識和勇氣向轉支票借款基因作物說“不”的舉措,也是全國第一個通過出台文件明確禁止轉基因作物種植的地級市。  (原標題:甘肅張掖出台文件嚴禁種售轉基因農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pwqivt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